close

博客來精選推薦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博客來旅遊好書

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評價



網友滿意度:



這陣子因為老人小孩跟孕婦的事~

我整個人都忙得團團轉~~@_@

可是真要說我也沒辦法一直跑診所醫院

當下就真的覺得有必備的家醫常識很重要~

至少都可以做些保健或即時處理

所以這次跟大家推薦這本書↓↓↓

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如果你家也是有這類情況要應對的話~

這本書的介紹跟方式相當好上手噢!

務必嘗試看看唷! ;)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本週熱銷商品: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陳俊旭博士的健康飲食寶典(5版)







台中水晶專賣店痛風怎麼吃?:專業醫生3餐指導食譜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寶寶讀繪本,邊看、邊玩、邊學,

在愛裡共讀,給予關注、親密的肢體接觸,寶寶更投入,學習更有效!


Q:寶寶對書一點興趣也沒有,怎麼辦?

Q:寶寶太小聽不懂,需要和他共讀嗎?

Q:寶寶總是無法專心,該怎麼和他共讀?

許多研究指出,嬰幼兒的早期共讀經驗,對其日後的語言發展、閱讀理解以及未來課業學習,都有關鍵性的影響力。英國在1992年就開始推行「閱讀起步走」活動,這項計畫目的在於鼓勵父母於嬰幼兒時期就開始和寶寶一起共讀,經過長期追蹤發現,有參與閱讀起步走的孩子,在剛入學時(5歲)有較好的上學準備能力,他們的閱讀和算數能力明顯領先沒有參與閱讀起步走的孩子,而且這樣的優勢直到孩子7歲,都還能持續領先。

然而三歲前的小小寶貝能閱讀嗎?會閱讀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廣義的閱讀是不侷限或受限於僅有文字的文本,文字之外的圖像和符號,都屬閱讀的範疇。

但是父母常常煩惱的是,看到小小寶貝與書的關係,不外乎是小小寶貝拿書來咬、來啃、或丟,沒看見寶貝坐下來好好看書,更不要說是看書的內容了。

其實這正是小小寶貝的閱讀行為!因為他們透過咬書、啃書、丟書來探索「書」─這個玩具,但我們可以透過成人的引導和共讀,讓小小寶貝認識和了解「書」,「書」裡有好聽的故事和好看好玩的圖畫!

本書提供如何為小小寶貝選讀適齡、適性的繪本書之外,並提供親子共讀時可用的訣竅和方法以及善用繪本內容延伸變化的互動小遊戲,除了增加親子間的互動,也促進嬰幼兒的閱讀理解的訣竅,書末也有建議書單,希望能幫助親子共讀的新手父母輕鬆快樂的與孩子享受幸福的共讀時光!

從小一起共讀,一直共享幸福時光!

【專家寫給家長、托育人員、保母的共讀實戰策略】

※ 吸引注意力的方式

.宣告故事開始與結束的儀式:運用有旋律、節奏的手指謠來吸引寶寶注意力,並搭配簡單的動作或遊戲,提高寶寶的興趣。

.用聲音、表情吸引寶寶目光:選擇文字簡短、句型有重複、對稱特性的故事內容,有助於掌握特殊的朗讀節奏。

※增添閱讀樂趣的方式

.加入遊戲,邊讀邊玩:閱讀不僅看和聽,選擇可操作的寶寶書,讓寶寶透過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和嗅覺等進行全面的體驗。

.運用道具,增添趣味:棒偶、手指偶、手套偶或自製圖卡等讓故事角色、場景從平面圖像中走出來,將平面圖像延展到立體空間。

從小親子共讀的益處:

.語言發展──增加寶寶的字彙量、促進聽說能力

.讀寫萌發──學習書本使用技巧、分辨圖片與文字的意義

.認知發展──故事拓展個人生活經驗、發展推理思考

.視覺素養──啟發圖像閱讀的能力、提升視覺素養

.閱讀興趣──建立愉快的閱讀經驗、形成積極的閱讀態度

.親子關係──提供有情感品質的支持性互動,親子關係更親密,寶寶更能享受共讀的甜蜜時光

商品訊息簡述:

  • 繪者: 廖誼韓
  • 出版社:新手父母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12/31
  • 語言:繁體中文


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arrow
arrow

    patricmwg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