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精選推薦一白書畫印



博客來旅遊好書

一白書畫印





一白書畫印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余秋雨說過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

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

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閱讀使我感到快樂

我相信書籍不分好壞

都能從中學習到知識甚至是人生心境

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造就的一生

我們運用短短的時間

了解了一個人物全新的世界和經歷

藉以審視自己 反省自己 改進而後蛻變

一白書畫印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就像我所說的 閱讀的美好

一白書畫印

也帶給我許多啟發

我不確定這本書能否也感動你

但是絕對足夠影響你

讓你更加成熟更能夠茁壯成長

下方也有連結和折價卷歡迎點擊~~~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一白書畫印



本週熱銷商品:





素描入門教程:石膏幾何體







靜物基礎表現技法(修訂版)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行草書以寫我心、草書對聯無欲境高得道自在、行草對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行書對聯海為龍世界雲是鶴家鄉、行書條幅寒山子詩、行書條幅臨徐生翁聯語、行書條幅天台孫綽賦劍閣孟陽銘等等。

譚世光,字一白,名其書舍為「仙源居」、「若虛齋」、「魯石軒」、「凌霄閣」等。自少年時便愛好書法,初從唐楷人手以奠其基;習王羲之《蘭亭序》、顏真卿《祭侄稿》以靈其氣;學張旭、懷素狂草以壯其勢;慕漢魏諸體筆耕不輟,以汲其古;喜商周古文而尤嗜《散氏盤》,為學最久以究其源。之后,試圖博采歷代書跡之精,糅和為我。為書之道,主張神采為主,得之空靈,力在風格我化。

中年時頗好禪道之意入書,以為書格最高者與禪道合。故書多韻中求靜,拙中求逸,朴中求雅,求書之自然之道的至高境界,予書與禪道之中乃素之。不唯書以禪道悟,為人之品,亦主張入之於禪性。以為人格不高,書之藝難於入道。

書法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各種形式的展覽,作品被刊人多種書法集,被碑林及博物館收藏,個人傳略被多種辭書載入,亦有書論多篇參加全國書學討論會並在國內外書刊發表。

1995年歲末,始操刀治印,所治之印多追蹤秦漢古風,但又未嘗臨摹一方古印,平素以讀、悟古印印譜而代刀課,並將書法之旨移入印石。雖初為之印,卻被藝界同仁譽之為「不凡的力作」,其印風或古朴、或雄渾、或飄逸,新意迭出,一任自然,頗獲藝界同仁肯定。

1997年夏末遁入中國畫的創作。初從花鳥魚蟲入手,兩月后進而意寫山水。由於有長期的書法篆刻藝術實踐的功底,加之藝術美學、哲學的內在修養,所作之畫,落筆便具金石書法的渾朴蒼茫氣韻。寫山水吸收陳子庄的簡淡天真之風,加之個人的古拙渾涵之旨,融篆隸行草之法任意為之,在短時間內便形成了個人的古穆蒼然、神采逸氣的獨特風格。雖作畫僅半年余,但卻被藝界同仁譽為「大家手筆」。現就職於山東曲阜市文物管理委員會。

商品訊息簡述:

  • 作者: 譚世光
  • 出版社:山東美術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4/10/01
  • 台中水晶店
  • 語言:簡體中文


一白書畫印





arrow
arrow

    patricmwg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